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倒狀鎚子

倒狀鎚子型態看起來很弱勢,好像不論在高檔低檔,或是任何位置,都是空方一路壓著多方打的線形。

沒錯,這個線形是相對弱勢的空方線形沒錯,不過在日本陰陽線戰法上,這個倒鎚,卻也是反轉線型的一種!!

雖然這個線形完全沒有展現出強勢,但是,如果有機會成為多方轉折點呢?

其實就如同月風說的,,沒有任何線形組合可以單一造成趨勢反轉,但是趨勢轉弱的象徵是有辦法做判斷的,而這個倒鎚的使用上更特別,是不能單獨使用的哦!


當倒鎚出現在高檔,解釋就比較單純,多方攻擊失敗,空方暫時主導了優勢,不過我這裡說的是暫時,再沒有確定反轉前,並不要因為出現倒鎚就去放空,不做沒把握的交易,不要給自己有賠錢的機會,也是賺錢的一種方式。



上圖可以看到,上漲過程中現的倒鎚不斷誘空,新手很容易就中了多頭主力設計的死亡陷阱,被狠狠上了一課,就好像被引入多方預設的包圍圈狠狠殲滅一樣。不過高檔倒鎚在使用上,還是有很高的參考價值,一但高檔倒鎚引起一波下跌,而多方擊後無法攻過倒鎚的高點,常常會創造出空單進場的機會。


從上圖可以看見,高檔倒鎚出現後,行情無法在創新高價,引發了第一波下跌,在股價運動的自然律中,第一波下跌通常會有最兇猛的反彈,這個反彈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大多數人還沒發現行情以經走到盡頭了,當之後空頭確認後,反而不會有那麼強的反彈,,這也是頭部較難操作的原因,第一波反彈失敗後,多頭就再無還手之力了。

想知道倒鎚在低檔該如何運用嗎? 月風剛剛有說到,低檔倒鎚是不能單獨確認,必須要有其他K線輔助。


這張圖底部,出現了一根倒鎚,也確立了本波低點,這裡大家可以注意一下,這根倒鎚跟之後的小紅K,也組成了一個母子止跌轉折

倒鎚的原理,在股價的運用上,一定是弱勢判斷,但當這個弱勢無法繼續下去,那就該叫做"似弱實強",一但倒鎚的高點被突破,那長長的上引線中的空方,就會全數進入虧損狀態,而引發"空方回補",就是所謂的"空軋空",越軋越高的走勢。但大家也要有個認知, 無論是"空方回補",還是"空軋空",都是空方自亂陣腳的行情,並不是多方大舉進場,所以還是以止跌狀態來判斷較好。


從上圖可以看到,倒鎚出現後的行情,只是"止跌"而已,離真正的上漲,還有著不少時間,並不是一個馬上進場的好訊號,不過相對的,回補空單到是不錯,多單不用急著進場,先觀察看看後續何時能轉強,這段時間說不定還有其他股票有更好的交易機會。


從強盛的線圖,我們看到比較特殊的例子,倒鎚訊號的第二天,馬上出現長紅攻擊,走出了多方吞噬,引發了強大反彈,這是比較少見的交易機會,也就是老天爺發紅包嚕,多方吞噬後如果走出強大的跳空行情,短線上多方是會掌握發言權的。

以上內容出處於
<<學會K線賺3億>>
用於自我學習用,請勿轉貼以免觸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