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遭遇線(反攻線)

遭遇線,也可以稱為反攻線,還有一個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,叫"空頭抵抗"或"多頭抵抗" 。

遭遇線指的是,兩根顏色相反的實體,如第一根為長紅,第二根線為長黑;或第一根為長黑,第二根為長紅,且與前一天收盤價形成一定的缺口。

就多方雙方戰略來說,一根長紅一根長黑,誰也沒勝過誰,表面看起來勢均力敵,不過進一步思考,高檔長黑,是多方攻擊失敗才留下的,也就是多方利用開高的方式,企圖一舉攻進空方陣地,但是卻被空方一棒打回,退回原本防守的陣地。

如果這是真的戰場,我們可以去想一下畫面:多方軍隊殺進敵人陣地,卻被打回老家,有可能是全身而退嗎? 就算沒有兵敗如山倒,最少也是狼狽不堪了吧!

同樣的,多方陣營一但逢此一敗,馬上再反攻的機會會相對減少,依正常的戰略思考來說,因該會重整兵馬,等有把握再繼續發動攻擊,但是,如果空頭趁多頭還沒調整好體質之前就發動反撲,那又是另一種局面了。

線形走到這裡,是給我們一個觀察的機會:接下來究竟是多方重整旗鼓發動新一波攻勢?還是換空方發球?



至少,短線上多方進入整理的機會是大增。

同樣的,如果是多頭抵制的線形,那就是把月風上述的思考模式反過來,即可得到一樣的答案。


上圖葡萄王的走勢中,空方攻擊失利後,出現了多頭抵抗的線形,之後空方先徹軍調整體質,重整旗鼓後又再度相殺,但是多頭死守38.35的關鍵價位,最後還擊退了空方的攻勢,再空方力竭的情況下,很自然就換邊發球嚕。


華紙的線圖中,多頭攻擊失敗後出現了空頭抵抗的型態,但是沒多久多頭還沒調整好己方實力又冒然發動攻擊,再次失敗後多方以無反抗能力,任由空方宰割了。


永光走勢是標準的多頭行進模式,一次攻擊失敗後拉回己方防線固守,牢牢守住戰線等待機會來臨,從線圖我們也可以看出多方的企圖心,等到再次發動攻擊擊破空方防線時,就是短線切入點。


中釉的線圖也是很好的教學範例,因為第一階段的時候,多方都能牢牢守好自己的戰線,但是與上圖不同的是,當同樣的線形出現兩次時,多方的防線缺失守了,從這裡就可以明顯看出多方主力以經棄守準備下車,那還在等甚麼呢!!

以上內容出處於
<<學會K線賺3億>>
用於自我學習用,請勿轉貼以免觸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