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長紅線

長紅K指的是開最低、收最高。

一般來說,股市總是強者恆強,弱者恆弱,而長紅K就是其中最強者。

我們在解讀K線時,除了最重要的當下趨勢外,K線形成的相對位置,也是判讀的重點之一,再來就是形成K線的當日走勢。

雖然線圈可以劃,可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當日K線的走勢,會透露許多真相。

很多網友問月風,如何分別長紅K線真假突破,月風在這裡鄭重告訴大家,分辨突破的真假,絕對不是市場上任何一本書所說的,甚麼站穩幾%,站穩幾天,看有沒有出量,有量是真,無量是假,這全部都是似是而非的理論。

試想,你會以站穩幾%,站穩幾天去判斷,難道主力作手是白癡嗎?不會利用市場的心態剛好倒給你?你去追買被套,是剛好而已,那難道長紅不要追嗎?也不是,而是要從當日走勢中,當下去判斷長紅K的真假,而不是事後看圖說故事。

判斷長紅K真假,有方法

K線出現長紅,一般來說,因該是多方氣勢極強的訊號,不過股市就是一場心理戰,任何線形都有可能被拿來反向操作,一般投資者很難抗拒長紅K線的誘惑,因為人 人都有可能抱著自己不是最後一隻老鼠的想法,進場賭運氣,投資人會這樣想,[反正我只賺一點就好,明天有高價就賣],當人同此心,就很容易進入主力精心設計的"死亡陷阱"。

當長紅K線出現時,如果你已經判斷過趨勢,接著,就要再判斷K線的相對位置。

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分為四種

多頭回檔續漲攻擊(下圖)


空頭止跌反彈(下圖)

多方力竭頭部出現(下圖)


空方力竭底部確認(下圖)



我們都知道,股價上漲一段後會休息整理。整理的類型有很多,主要是為了讓短線的籌碼沉殿,把不穩定的籌碼洗出場,如果長紅K線在漲勢的中繼處,我們可以將之視為結束整理的訊號。但若是長紅K出線在高檔,就有機會形成所謂的,"多方竭盡"。

試想,當股價以經拉升一大段的同時,該反應出來的利多因該早以反應完畢,為何股價還會以噴出的模式進行強攻呢,通常就是主力作手想用大量與長紅掩護出貨的時機,而方法一般來說有:
1.高檔震盪,在漲停板附近開開關關,不停的抽單,掛單,好讓自己的買單排在散戶後面以免    成交,一方面小量小量的套給散戶。
2.營造出當日盤面很強的氣勢,第二天讓股價開高,散戶看到股價開高以為又要發動新一波漲    勢時,不計代價向下出貨,形成高檔長黑,甚至連續數根跌停的線圖。

相對的,如果在空頭行情中出現了長紅K線,一般來說若是跌幅不深,都會出現短線反彈的情況,不過正確的操作觀念上,絕不能在此進場接向下落的刀子,因為跌勢不深的情況下,很可能面臨主力出貨不順,再小拉一波給自己解套的"反彈"行情,若是貿然進場,很可能剛好套在山腰,危險性比起高檔長紅不惶多讓。

而若是長紅K線出現在空方走勢末端,經歷一大段跌幅,空方力量經過計算以達成合理消減後,就有機會形成轉折點,那麼長紅線就有可能是主力進場的訊號了。

高檔長紅,這樣觀察

若是持股在高檔出線長紅,月風提供幾個觀察方式

1.若是股價開平,或是開小高,慢慢一波波向上攻堅,而中,尾盤收在最高,未曾打開者,可以續抱。

2.若是股價震盪劇烈,雖然收在高檔,可是從價量表上觀察,漲停附近成交量大增,日線成交量也是平常的數倍,明天只要不開高,或是開高後破平盤,一定要市價出場。

3.若是當日買進時是長紅K線,而收盤時以不能收高,多方風險就大增,寧願錯過,也不讓讓錯過變成過錯,砍掉吧。


實際運用上,月風再加上幾個圖例供讀友分享月風的思考架構


上圖看2002的中鋼
A點的長紅,是空方下跌中的第一次長紅,因為總跌幅不夠深,我們暫時把它定為反彈開始,反彈走勢是否能成為翻多形態,就要看反彈之後的K線表態。

B點處又出現一根長紅,代表股價希望強勢反彈,我們接著可以這樣思考,為什麼長紅K線之後的走勢會出現長黑空方抵抗呢,開高走低的黑線很容易變成主力出貨的工具,多單至此就因該留意。

C處的長黑以經跌破B處長紅的低點支稱,代表反彈以經無力,形態上也相對弱勢,接下來就是思考該如何退出多單,與空方進場時機。

D處的長黑上引線創波段新高後馬上又跌回區間內,這是出貨非常明顯的線形,加上之前的判斷,此處就是翻多為空的最好進場點,停損因設在此處最高點。

E點的長黑跌破盤整區間,確認反彈的結束。

F點的長紅,又出現新的支撐,不過我們要觀察的重點是,F處的紅K以經跌破A點的低點,所以接下來的走勢因該定位成弱勢反彈。

之後股價進行了一個多月的反彈,卻一直不能克服E點長黑的壓力,另一波的修正以經是不可避免了。


2105的正新,在Z點處拉回後形成一的底部形態,在A點處,主力很巧妙了運用了一個洗盤手法,讓長紅留下了一個上影線,不過在這裡我們要思考的是,前波底部完整,且A點雖然從長紅K變成帶上引線的紅K,收盤價卻仍在Z點之上,所以多單仍該進場續抱。

接者股價往上攻擊,在B點又形成一個長紅,多方攻擊一點形成90度角仰攻時,就是有進無退的噴出走勢,第二天開高確破平盤,就有出貨的疑慮了,加上股價以在高檔,且Z點處的短底,多方力道經過計算以經滿足,這時多單就可以退場,另選更安全的標的。


2201的裕隆
在A點處,形成了兩個多月整理區間內的第一隻長紅,這時不用等到突破,就可以定位為整理結束的攻擊開始,因為兩個多月來,所有K線都呈現整理狀,只有這隻以攻擊模式表態,這就是K線力道的"比較法則"。

B點在高檔形成了兩跟長紅包夾一小黑K的多方組合模式,傳統技術分析定位是未來必有一段漲幅,而我們的思考是,如果B點處真的是強力攻擊訊號,那為什麼C點以紡垂線收盤呢?這時除非是洗盤,不然就是多頭力竭,主力出貨的假訊號了。

第二天的開盤完否定的洗盤的可能性,多單只有市價退出一途


1712的興農
從45元一路漲上來,A.B.C.D點的長紅K,逢拉回底部都有支撐,這就是最強勢的多頭表態,月風前文有說,當股價呈現90%角仰攻的時候,是完全不能回頭的,78元時長紅K出現了疑慮,高檔的長紅收盤變成的上引線紅K,對月風來說就是先跑再說,若是仍有賭一把心態的投資人,再第二天不開高時就該知道多頭以經無力了,留來留去留成仇,何必呢?
E點的長黑貫破長紅的底部,這也是一個觀察重點,因為A.B.C.D點的紅K低點都有防守。這裡的走勢,打破了股價的慣性,就算是波段多單,也該馬上退出市場。

"比較"與"慣性"是股價運動原理的觀察至高境界,坊間的書因該少有提及,因為這是技術分析界的不傳之密,今天月風把它公開,希望支持月風的讀友們,以後遇到這樣的出貨騙線時,能多多回想月風今天說的內容。

以上內容出處於
<<學會K線賺3億>>
用於自我學習用,請勿轉貼以免觸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